News
2014/11/04 拓凱實業榮獲103年度台中市「樂活職場」最高榮譽三星獎

 

  企業讚出來!「優質企業、快樂勞動」今年度臺中市樂活職場評選結果出爐,計有16家企業獲獎,11月4日在市府接受表揚,市長胡志強肯定企業的付出,大讚優質企業對待員工如對待家人,讓臺中不只成為年輕人最想創業的城市,也是員工心中最幸福的工作地點。

 

 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每兩年評選一次樂活職場,今年首度將加薪列入加分項目,分別依據和樂、優樂、永樂三大指標進行評選,最終有三家企業在三面向均獲勞工局肯定,通過評選取得三星獎殊榮,獲得最高獎金八萬元的獎勵,另外,有五家企業拿下二星獎,獲得獎金五萬元,而八家企業獲得一星獎,獲得獎金三萬元,其中12家獲獎事業單位有加薪措施,加薪幅度約3%至最高25%。


  連續兩屆被評選為樂活職場的「裕元花園酒店股份有限公司」,從一星躍升三星獎樂活企業,靠的全是「以客為尊、對待員工以人為本」的理念,員工餐廳比照自家五星級飯店餐廳,菜色多元、營養,而且員工免費供餐。同樣獲得三星獎的「拓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」則是把員工當股東,還連續三年加薪,並且給予員工每年兩天的有薪志工假,使員工在從事志工活動時能得到心靈的滿足,堪稱幸福企業;除了「拓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」有帶薪志工假的措施,一星獎得主「友達晶材股份有限公司」也給予員工帶薪志工假。而「群義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」將愛家理念延伸到辦公室,獎勵員工旅遊、假日球賽,還把KTV、電影院全搬進了公司裡。今年首次報名評選,就拿下好成績的群義房屋總經理陳俊男說,「把員工當家人,員工一定看的見,群義房屋以合群聚財,不吝惜給員工獎勵,良好的勞資互動,自然能創造雙贏。」二星獎得主「瑞士商柏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」及一星獎得主「韶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不約而同開闢一塊田地,讓員工能夠動手開墾屬於自己的開心農場,享受自己辛勤耕耘的果實。另外,為了能延長公司對員工照顧,一星獎得主「榮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」採終身僱用制,並且讓年長員工學習較不需勞力第二專長,使員工能在職場停留更長時間。


  勞工局指出,16家得獎企業,共通點都是「以人為本」,除了定期舉辦大型活動、免費供餐、托育、購屋補助,還有企業帶領員工一起投入志工活動,將愛分享給更多人;完善的教育訓練也成為優質企業努力的目標,從新進人員到職場晉升,不少公司因材施教,為員工量身規劃個人生涯規劃,創造永續樂活職場。


  勞工局今日除了舉辦表揚典禮,公開表揚優質企業外,也在表揚典禮會場安排為期一週的獲獎事蹟展覽;另外也將藉由平面媒體及電子媒體的力量來宣揚樂活職場的精神,更將安排獲獎事業單位至各工商團體聚會時現身說法,期盼優質企業能扮演領頭羊的角色,透過得獎企業經驗分享及傳承,讓臺中市更多企業學習,共同打造樂活職場,讓樂活種子散播至全臺中,打造臺中市的樂活職場。

 

獲獎名單 獲獎項目:


三星獎
裕元花園酒店股份有限公司 和樂+優樂+永樂
拓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和樂+優樂+永樂
群義不動產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和樂+優樂+永樂


二星獎
山野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和樂+永樂
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區管理處 優樂+永樂
永勝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+永樂
瑞士商柏泰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+永樂
天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+永樂


一星獎
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
友達晶材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
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行動通信分公司台中營運處 優樂
煜益鋁業股份有限公司 永樂
韶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
榮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永樂
上福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
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優樂

Back to 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