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2014/11/08 拓凱教育基金會和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於11月8日舉行第三屆「大臺中企業志工日」

 

  拓凱教育基金會和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於11月8日舉行第三屆「大臺中企業志工日」,邀請37家中部地區企業老闆,帶領旗下800多名企業志工服務弱勢團體,參與企業家數和員工數均為歷年最高;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特別頒獎肯定,盛讚企業善心讓臺中成為更溫暖的城市,「企業良心在這裡!」

 

  2014大臺中企業志工日,今年共有拓凱實業、美律實業、漢翔航空、車王電子、博大科技、鐿鈦科技、友達光電、矽品精密等37家中部企業參加,一起服務32個社福團體、800多名老人、身心障礙、兒少、新住民等弱勢朋友;企業老闆們今早更親自挽袖,前往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個案家中打掃環境,讓長輩們在舒適環境中迎接嶄新的一年。

 

  2014大臺中企業志工日大會師典禮於11月8日下午在市民廣場舉行,胡市長到場後受到民眾熱烈歡迎,紛紛拿出手機要求合照,氣氛溫馨歡樂,市議員洪嘉鴻、市府社會局長王秀燕、新聞局長石靜文也到場共襄盛舉。胡市長表示,大臺中企業志工日由拓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文振發起,每年立冬當天號召企業老闆親自到第一線從事志工服務,並率領旗下員工參加,在臺灣相當少見,他感到既驕傲且敬佩,一定要親自前來頒獎。胡市長也說,愛就是看到別人受苦,自己的心會疼痛,因為大家的熱心公益,臺中才能成為更溫暖、更有愛的城市,他身為市長深感光榮;最近常有人問,「企業良心在哪裡?」他可以很自豪地回答,「企業良心在這裡!」

Back to List